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2009贏在Google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巡迴座談-第一站 台北

是滴~我又去台北上課囉~

來公司之後這已經是第N次上課或看展了!

真的要感謝公司願意花時間讓我去看些不同的東西 \^o^/

今天是全球網路事業的龍頭老大Google的講座

主要講的是中小企業網路行銷的議題

中午還在公司開會開到十二點多,要趕台北一點半的開場

原本還以為會來不及,還好中午車不多很神奇的在一點十分就到現場了

其中還包括在車上塞了一份麥當當套餐(可憐的是Jackal得要表演單手開車+吃漢堡的絕技)

原本以為就是一場普通的行銷講座,可是一到場外就發現怪怪的

警車出奇的多,也有國安人員一直在東尋西逛的

不知道是那個大官要來?

管他的待會就知道了,搞不好是隔壁場的

(今天台大醫院的國際會議中心同時有好幾場活動在辦)

在場外晃的時候拍了一下會議中心

窗邊還可以看到二樓其他活動短裙OL的身影

題外話,這種角度感覺再往前走就走光了說~

是我太無聊注意這些嗎 ︸_︸

IMAG0231

一點半開場,在場外晃到二十分跟同事上樓去報到

一上去就聽到工作人員正在吆喝可以開始報到了,時間算得還真準~

現場真的是萬頭鑽動!!估狗大神一出手果然就是不一樣

大家簡直是搶著報到,因為報名人數已經爆了,採先到先入場的規定

IMAG0232

大夥爭相遞名片報到的盛況

IMAG0233

從不同角度看人一樣都很多

現場媒體也很多~

IMAG0234

幾乎大家都先把名片拿在手上預備了…

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紙本的報名回條,也可以出示手機上的通知簡訊為憑

果然是資訊界的龍頭,連認證方式都很e世代(還是我自己少見多怪?)

所以大家幾乎都是一手手機一手名片的

認證之後就可以拿到一個印有Google標誌的純白紙袋

IMAG0236

漂亮的估狗紙袋~

很有Google的風格,簡單、大方

打開來裡面就是這些東西(還有一隻按壓原子筆我放在公司沒帶回家)

不過也許是忙中有錯,事後跟同事比較發現我少了一本資料\(╯-╰)/

感覺印的不錯的手冊,事後證明只要有這本手冊就夠了,其他的演講內容幾乎都是廢話~

想必大家都是衝著這幾個字來的

再度岔題一下,其實很久很久以前

約莫是估狗大神剛剛成立的時候

我看到這Logo的感覺是覺得醜斃了

根本就是用Word直接用內建字體打一打換顏色而已

還是有裝飾線的字體,一般主流的商標設計比較少這樣用

感覺就是兩個創辦人自己弄的(他們都非設計科系,這倒也情有可原)

但是看久了卻覺得還不錯~

難道是官大學問大,有錢屌就大?

我也不知道~呵呵!

回正題~回正題…

拿到紙袋之後就可以排隊進場了

IMAG0240

大家等著進場的狀況

IMAG0241

我們算是早進來的

所以可以選在蠻前面的位置

主舞台的樣子

IMAG0242

為了怕我們無聊,投影機還會變換七彩光影娛樂大家

不過對於實際排遣無聊是沒什麼幫助的 →_→

DSCN6055

兩旁的螢幕還會播放成功案例的現身說法,由於人數太多,開場時間有拖到

不斷被重複疲勞轟炸了大概有十個輪迴…

DSCN6060

拖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才正式開始

由美麗可愛的主持妹妹開場

可能是緊張的關係,有幾個字小小吃了螺絲~

不過還蠻可愛的說^ο^

DSCN6090

可惜手震了~是個氣質又可愛的正妹喔!

各位與她無緣啦~

結果正妹主持人首先就是介紹今天的貴賓,副總統 蕭萬長先生

難怪剛剛樓下風聲鶴唳的了

DSCN6062

DSCN6063

因為坐的很靠近走道,副總統走過去的時候很近距離的看到了本人

說實在話,本人沒電視上親切的感覺~哈哈

(還好現在是民主時代,這樣亂講話不會被抓走~)

副總統講話太無聊,來偷拍一下表情嚴肅的特勤人員

DSCN6065

DSCN6064

副總統講話的時候這兩位就站在螢幕前當門神

經過了冗長的致詞 ╰_╯ (說實話,內容空洞光打高空,強調網路行銷的重要性,這我還沒上小學的表弟應該都知道…)

換上了Google全球副總裁 劉允

DSCN6077

應該是接替李開復的人,這人我不熟

只知道聽口音是大陸人

講的內容比副總統還短

接著兩個人還玩了一下無聊的大滑鼠

DSCN6085

其實這張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畫面右邊的那位~

DSCN6087

還來個暗場效果…

接著就是幾位Google的高級幹部上去老王賣瓜一下他們家的關鍵字廣告

首先是一位看起來挺能幹的女生

DSCN6093

講起話來抑揚頓挫還帶有豐富的聲音表情,很明顯是市場或行銷方面的主管

接著是一位技術方面的主管

DSCN6094

唉壓壓~看起來就是一副工程師的樣子

不過還是這種人比較對我的胃口

感覺上跟這種人相處比較不用花太多腦筋

一切跟你講數據跟實務~果然我還是阿宅族的料…

宅男工程師講完之後就…結束了!?

是的,接著跟經銷商談買廣告的時間還有餐會都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

因此,我們就這樣出了會場大門…

結束這難得的Google座談

整體來說,今天瞭解到估狗大神倒底有多神

還多知道幾個剛上線的新功能,下次可以試試看再跟大家分享

不過要是就這樣結束真得太對不起大家啦~

正妹主持人我還是很有義氣的替各位拍回來啦!

今天沒出動主力機,用口袋機拍的大家就多多擔待吧~

還OK吧!

後來發現隔壁的Jackal也正拿著他的弱雞亞很努力的在拍

看來也是他的菜~呵呵!

沒有留言: